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1万亿美元苹果成史上市值最高公司!谁是最大“功臣”?

1万亿美元苹果成史上市值最高公司!谁是最大“功臣”?

财报中显示,其第三财季营收达到53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10亿美元。公布财报后,苹果股价在美东时间1日美股开盘后涨至200.95美元,创下公司历史最高纪录。

1万亿美元苹果成史上市值最高公司!谁是最大“功臣”?

首图来源:集邦咨询摄

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苹果,这一次创造了美股历史。

不久前,苹果发布了一份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中显示,其第三财季营收达到53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10亿美元。

公布财报后,苹果股价在美东时间1日美股开盘后涨至200.95美元,创下公司历史最高纪录。苹果的市值达到约9350亿美元,直逼万亿美元市值。

昨晚美股交易时段,苹果公司股价再次大涨近3%,总市值正式超过了1万亿美元,这是美股首个收盘超过1万亿美元的案例,11年前中石油上市首日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而目前苹果公司市值已经是中石油的5倍多。

据统计,本季度财报营收相较于上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长幅度为17%;净利润则为115.19亿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则增长了32%。

强大生态系统助苹果成美股史上市值最高公司

苹果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营收构成上,苹果公司二季度应用程序和付费音乐等服务业务营收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1%,达到95.48亿美元;而硬件方面,iPhone的营收仍是最核心部分,该季度iPhone销量为4130万部,营收299.06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20%。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CEO库克也在致股东信里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主要归功于iPhone手机、可穿戴设备以及服务的持续强劲销售。”

目前,苹果最大的收入增长来源是其服务部门,包括Apple Music、iCloud和Apple Care等,营收同比增长31%,达到95.48亿美元。

分析认为,苹果之所以能够取得今日如此亮眼佳绩,可见其过去的生态系统是多强大。1万亿美元市值只是对一个新的增长和盈利阶段的一种回应,是苹果不断增长的软件和服务收入推动了这一市值。

除了苹果本身强大的业务能力以外,股票回购也是助推苹果市值的不容忽视的因素。有分析指出,苹果公司在一季度和二季度两次进行股票回购,资金规模分别为228亿美元、200亿美元。

此外,苹果公司二季度还拿出37亿美元加派股息。据早前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政府2017年底开始大规模减税,苹果公司的海外资金回流美国,因此苹果有充足的现金进行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

同时与苹果竞争突破万亿美元关口的科技巨头,还包括谷歌、亚马逊、微软。它们市值分别是:8426亿美元、8800亿美元及8156亿美元。苹果创下这一科技公司里程碑,把昔日的强劲对手亚马逊、微软等巨头狠狠甩在身后。

巴菲特为苹果疯狂打call,最看重其产品粘性与ROE

早前,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中表示,苹果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者不应该迷恋于短期iPhone销量。

他说道,”如果你想花大量时间猜测iPhone X在一个季度内的销量,这完全是没抓住(苹果股票)的重点,这就和10年前人们担心黑莓手机的销量一样。”

巴菲特看好苹果公司的重要一点是,苹果的产品是非常具有粘性的产品。巴菲特通过与苹果产品用户的长期“闲聊”式调研,令他了解到苹果科技产品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净资产收益率ROE也是巴菲特最看重的指标之一。据了解,苹果的净资产收益率在过去十年平均每年达到30%,比巴菲特的业绩标准高出一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品粘性与ROE外,巴菲特对苹果CEO库克的管理能力及资产配置能力也曾予以高度赞赏。

:以上内容为集邦咨询TrendForce原创,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欢迎转发或分享,如需转载请在后台留言取得授权。

图片声明: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