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好消息!终于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

好消息!终于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

在今天2017年9月18日的中国民航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的领导表示,《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已经完成第五次修订,将于2017年10月开

好消息!终于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

在今天2017年9月18日的中国民航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的领导表示,《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已经完成第五次修订,将于2017年10月开始实施。

这次修订其中一个变化是放宽了对于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这个修订表明,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从国家政策层面已经放开,接下来要看各个航空公司的跟进了。

相信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各个航空公司都会进行考虑,今后各位再乘坐飞机的时候,可能空姐就不会再提醒大家一定要关闭手机了。

好消息!终于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

对于为什么要关闭电子设备,例如手机。最典型是说法是便携式电子设备对飞机的电子设备有干扰,曾经记得有过案例是有个乘客在飞机上使用便携式CD,结果对飞机的电子设备进行干扰,导致飞机无法正常起飞。但是这个案例已经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

作为飞机制造商,不可能不考虑到这个问题。之所以之前规定这么严格,是因为电子设备种类繁多,没办法一个一个测试是否干扰。而作为民航的管理者来说,民航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没人愿意冒风险去取消这个规定。所以我们看到民航的规定一向执行很严格。


好消息!终于能在飞机上用手机了!

但是为什么目前又开放了呢?

主要原因是目前飞机上的电子飞行控制和发动机控制系统都采用了高级的保护功能,乘客使用的电子基本不会对其构成任何影响。曾经RTCA(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的结论是乘客的使用设备在一个典型航班中干扰ILS航向道的概率大约是一百万分之一。

其次原因是现在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对于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的要求越来越多,而现在飞机开通WIFI,让人们能在飞机上上网也日益在普及中,在这种情况下,开放电子设备的使用无疑是一个先决条件了。


最后提醒各位,虽然即将解禁在飞机上使用电子设备,但是在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期间,拨打电话仍然是一个不安全的举动。因为依据美国的FAA管理策略,虽然已经允许使用电子设备,但是仍然不允许使用语音通信。所以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在起飞和降落期间还是尽量避免使用电子设备为好。

推荐阅读:中国农村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