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好消息!南宁市民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到1分钟即可在手机上办理

好消息!南宁市民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到1分钟即可在手机上办理

6月3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商贷提取网上办理。南国早报客户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南宁中心推出的网上提取业务已经包括了多种。

不到一分钟提取公积金!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不用到现场……6月3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南宁中心”)推出了商贷提取网上办理,最让市民吃惊的是,在网上也不用提交资料,一分钟就可以完成提取过程了。南国早报客户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南宁中心推出的网上提取业务已经包括了多种,在商贷提取推出后,每年20万人次可以网上办理提取业务,不用再到现场奔波了。

好消息!南宁市民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到1分钟即可在手机上办理

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在手机上办理业务。南宁中心提供

6月3日,是南宁中心开通商贷提取的首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办公后台看到,当日上午,已经有30余人体验了该项业务,多名职工谈及该业务时,惊呼“方便到想哭”、“简直不敢相信”。是否有这么夸张呢?记者进行了对比体验。

此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后,职工需要到银行打印还款明细,带上身份证、贷款合同等到柜台办理提取业务,虽然近两年来,经过了多次改革,市民办理的时间缩短了,但这些步骤还是不能省去的。

启动商贷提取业务线上办理后,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登录“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网厅,输入账号、密码和验证码后,顺利登录系统,再依次点击“业务办理”、“商贷提取申请”,确认同意查询个人信息,就进入了提取页面。在提取页面上,系统自动调出了提取人姓名、证件号、电话、婚姻状况、房屋信息、贷款信息、可以提取的额度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该项业务就办理结束了。其他的工作就交给系统自动审核、放款,无需人工介入,“5分钟内,系统会自动通过大数据审查提取人是否符合条件,并在24小时内放款”。线上提取公积金和线下一样,一年只可提取一次。

好消息!南宁市民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到1分钟即可在手机上办理好消息!南宁市民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不到1分钟即可在手机上办理

办理页面截图。

整个过程在手机上完成,不需要填写资料,也不用提交任何资料,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整个过程。南宁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道出了“快”而“便”的原因。首先,南宁中心与银行、住建部门、民政部门等建立了数据共享,职工在网厅注册时,系统就会很智能的识别其是否是是缴存人、绑定的银行卡是否有效可用、手机是否可以正常通信等,所以当职工提交了提取申请后,系统就自动匹配信息,这样避免了自行填写的错漏和上传资料的麻烦,对职工也来说省事多了。另外,在人工审核的过程中,因为信息审查不仔细,让一些骗提现象漏网,但该系统则杜绝了这种风险,现在改为系统自动审核后,职工造假提取就会被识别出来。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营业厅了解到,目前,南宁区内每天约有400人次办理提取业务,偶尔大家会集中到一个网点、集中到一个时间点办理业务,就会造成排队等候的情况,让职工的体验不爽。

此后,这种情况将大有改善,因此前已经推出了租房提取网上办理、公积金贷还款对冲等等业务。目前,只有购房首付提取、死亡销户提取、低保提取等三项业务暂时需要现场办理,这也标志着南宁20万笔提取业务可以直接网上办,不用再到现场奔波了。但该负责人提醒称,目前铁路分中心的职工还未实现网上提取,购房首付预计明年也会实现在线提取。

另外,南国早报客户记者了解到,南宁区内是最先实现网上办理商贷提取的公积金中心,紧跟着,钦州中心也实现了商贷网上办理,但部分资料还需要提取人自行填写。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李俭芹

编辑丨莫妮娜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