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简聊曲面屏发展史,未来三星持续引领曲面屏的发展?

简聊曲面屏发展史,未来三星持续引领曲面屏的发展?

2014年10月,三星第一款曲面屏问世,这款三星Noteedge曲面采用的是单曲面屏,并不是目前流行的双曲面。

自从OPPO 的瀑面屏出来后,曲面屏再次掀起波澜,曲面屏经过了5年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了那些改变呢?

简聊曲面屏发展史,未来三星持续引领曲面屏的发展?

2014年10月,三星第一款曲面屏问世,这款三星Note edge 曲面采用的是单曲面屏,并不是目前流行的双曲面,这款单曲面为三星带来了新的交互,这款手机曲面率不高,并且曲面也比较较大,所以曲面可以被用来放常用电话、短信、联系人、等常常使用的应用。在手机外观上,三星有了新的突破,同时这也只是一个过度,到了2015年三星发布了S6 edge ,终结了单曲面屏的历史,这款双曲面比上一代曲面率更高,但是曲面相对收窄了,但在手机的交互上并没有带来什么明显的改变,但是双曲面让手机的视觉看上去接近无边框,曲面成为了三星的S系列的分界线,2016年S7系列发布,任然区分S7和S7edge曲面仍是差异化卖点,不同的是这次三星将S7的分辨率提升到了2K。同年小米、vivo也发布了曲面系列手机,由于采用的供货商的不同,自然命运也有所不同。

简聊曲面屏发展史,未来三星持续引领曲面屏的发展?

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的小米note2翻车了,小米note2的曲面屏幕来自LG。由于LG技术不够成熟,产量和质量都满足不了消费者的热情,这块屏幕小米note 2上市初期产量无法跟上,糟糕的是屏幕本身也有问题,在低亮度下,屏幕出现暗黑点,显示不均匀。而vivo xplay5则没有这么麻烦,vivo的曲面屏由三星供应,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技术相对成熟,屏幕方面vivo 没有翻车。或许国产手机的曲面屏是曲折的,8个月后曲面更加成熟的vivo xplay6发布,而小米note2也是目前小米唯一的一款曲面屏幕手机。或许是看到了曲面屏只从视觉带来了改变,而使用体验并没有多大改变,双曲面似乎跌倒了谷底,2017年国产主流手机厂商们没有再发布任何双曲面手机,而三星也不断地在思考着双曲面屏的意义。

推荐阅读:kn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