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

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

如果你是资深手机玩家,肯定知道手机CPU“三秒真英雄”一说。因此手机CPU高负荷下,常常会因为过热降频甚至关核心,性能大幅下滑——例如著名的骁龙810,满血只能运行数秒,之后性能和低端处理器无异。

【PConline 应用】如果你是资深手机玩家,肯定知道手机CPU“三秒真英雄”一说。和PC特别是台式机不同,手机散热空间有限,因此手机CPU高负荷下,常常会因为过热降频甚至关核心,性能大幅下滑——例如著名的骁龙810,满血只能运行数秒,之后性能和低端处理器无异。不少朋友玩手游一段时间后,发现游戏变卡,往往就是这原因造成的。

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

手机CPU散热空间有限,容易过热降频

因此,手机CPU的真实性能绝不能用书面数据来判断。就算是同一款CPU,在不同的手机当中,由于散热、调度等因素不同,性能也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手机的CPU的真实水准?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小方法!

这个方法用到一款名叫“CPU Throttling Test”的小工具(点此下载)。CPU Throttling Test是一款免费的安卓APP,只支持英文,并内置了横幅广告,但总体不影响使用。CPU ThrottlingTest的作用就是用来测试满负荷状态下的CPU,到底能够在多长时间内维持多高的性能。

CPU ThrottlingTest的使用很简单,开启后,会显示一段简单说明,大意是测试之前需要让CPU保持凉快,建议闲置设备十分钟,并确保后台无多余任务运行。接着进入到主界面,可以看到CPU ThrottlingTest当中提供了CPU运行状态的显示窗,能够查看到CPU各核心的频率变化。而最显眼的一大块窗口,用于显示CPU性能,点击“START TEST”后,CPU ThrottlingTest就会令CPU满载,并实时显示当前性能,CPU会运行多久后降频、关闭核心;性能会有多大程度上的下滑,一目了然。

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

CPU Throttling主界面,可以监测各个核心的运行情况

CPU ThrottlingTest还提供了一些详细设置,例如设置烤机的线程数、是否显示CPU当前温度等等,保持默认也可以运行得很好。可以看到,笔者使用的骁龙835手机,在满负荷运行不久后,CPU就开始了降频,性能下降到80%;而满负荷运行不到两分钟,性能就下降到60%并保持稳定,从CPU的显示窗中也可以看到CPU并不能保持最高频运行。因此用这部手机玩手游的话,可能性能就只有标称数据的60%了。

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CPU只是三秒真英雄?教你查看手机CPU真实性能

一些设置选项,可以看到,烤机十分钟,CPU频率下降,性能只有初始的60%

这款CPU ThrottlingTest应用的确比较实用,它可以让你更了解自己手机的真是性能。如果你困惑为何玩手游过一段时间就会卡顿,或者想要挑选真实性能更高的手机,不妨试试这个小方法吧。

推荐阅读:筑巢家居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