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美思儿童绘画教育的小知识

欧美思儿童绘画教育的小知识

不让孩子当画家,就没有必要学绘画了吧!其实存在这样误区的家长并不少。根据美术教育家研究发现:十岁以前的儿童往往具备潜在的绘画能力,就像走路、说话一样同步发展。喜

不让孩子当画家,就没有必要学绘画了吧!其实存在这样误区的家长并不少。根据美术教育家研究发现:十岁以前的儿童往往具备潜在的绘画能力,就像走路、说话一样同步发展。喜欢涂涂画画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儿童绘画教育http://www.etmsjy.com/ 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小知识可以帮助家长更好地呵护儿童艺术成长之路。

儿童绘画教育的好处:

相信儿童绘画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作为美育的重要方式,儿童绘画教育可以培养与提升儿童观察力与感知力。

有利于儿童感情宣泄,放松身心,同时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使人生充实完美。

另外可以培养与发展思维能力和独立能力,促进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发展。

图片

怎样评价儿童美术作品?

许多家长往往是以成人的眼光去看待儿童绘画作品。对于儿童美术作品评判,不能就“像不像”与“准不准”为衡量标准。

儿童绘画常受其直觉思维和自我中心的影响,往往主观、意象。所以评价儿童美术作品,更应该注重其作品是否有创作力。

儿童绘画教育重在思维启迪

老师怎么引导孩子画画?儿童绘画教育的重点在创新创造力意识的启迪,并非技能的传授。

所以,进过思维引导,帮助孩子认知如何思考远比知识技能的传授重要。

对于儿童绘画教育来说,他们用画画的方式让孩子认知世界,在绘画中表达的心态和对事物的感受,要比其他的学习形式更好。

外国重视美育活动

瑞典的小学生三年级前几乎没有文化课,美国的小学生二年级也还是、大字不识一斗。他们许多时间是用在学习美术、音乐之类。

但是其科技文化并不落后,这与其侧重创造力的教育培养有关。

美国的中小学校是非常重视美育的,但是人家并不是要培养很多艺术家,而是要“借鸡生蛋”,用绘画教育来促进孩子综合能力发展。

这主要是因儿童绘画教育可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发散思维。懂得如何思考与解决问题,这才是好的美术教育。

像法国,充满艺术与浪漫的国度,这与其从小重视儿童绘画教育离不开关系。

儿童绘画教育可以促进儿童的身心成长发展,在儿童绘画教育的整个过程中,不仅需要老师正确的指导,也需要家长掌握一些儿童绘画教育的小知识,共同守护孩子的绘画梦想。

推荐阅读:松下zs7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