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与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与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5月20日下午,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第四党支部联合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铸精品,提升工艺创一流” 主题党建联建活动。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

5月20日下午,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第四党支部联合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建铸精品,提升工艺创一流” 主题党建联建活动。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卓燕、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军,电务公司副总经理赵宏科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团员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后通段通号项目南渡站的施工现场,双方对信号设备室和通信设备室的工艺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后通段的工程概况以及站点的施工情况。观摩的同时,宁奉项目总工张岳对开工以来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提升方面采取的创新措施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汇报:通过地面铺设防尘地板革,保障了施工卫生,减少了机柜设备内的灰尘;通过室内线缆使用固线器进行固,使线缆归类分层,工艺美观且便于日后运营维护使用;线槽安装前进行模块化分割设计,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美观度大大增加;创新将无线网卡与网络摄像头结合,进行信号设备室无线实时监控系统开发,并在现场应用,从而显著提高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效率……通过采取这一系列的创新和改进措施,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不断提高,设备室内精湛的工艺和整洁的现场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以此为契机将新的拟定措施再次进行深入沟通,共同将现场施工管理推向新的高度。党支部书记许振宇汇报了党支部响应宁波市城市管理局、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红色工地”相关要求,推进清单化党建工作、开展党建联建、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党员积分考核等方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双方针对各自的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自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进行了赠书仪式。

赵宏科在交流讲话中强调了此次联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双方的工作联动,畅通了沟通渠道,形成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面貌,更好地为“红色工地”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电务公司党委也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 “五亮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在基层生根落地,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有亮点、有示范作用的党建活动品牌。

最后,张卓燕在听取和观看了相关汇报演示后做了总结: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对通号项目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和党员在项目一线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强调在今后要继续做好新技术在现场应用的质量安全把控及后续技术经验总结。他提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共建频次和力度,不断推进双方党建联建工作。

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宁波市城市管理局、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按照“六有一好”标准积极开展“红色工地”活动,同时结合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五亮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与业主之间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工艺研讨、慰问特教学校、社区公益等联建活动,实现以党建保生产、以党建促和谐。此次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展,将党建工作主战场转移到施工一线上去,为双方在推进现场施工管理和工艺质量提升上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继续强化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合力,为公司在宁波区域的发展建立良好友谊;同时也为项目党建工作再提升,将党支部打造成在项目施工生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红色工地”,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保障。(刘陈)

交流会现场

信号设备室观摩

党员合影

现场参观



推荐阅读:赤峰在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