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智慧厅堂营销到信息化晨夕会 这家银行网点这样"躲"过关停潮

从智慧厅堂营销到信息化晨夕会 这家银行网点这样"躲"过关停潮

互联网浪潮对银行网点的影响有多大?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数据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银行行业离柜率为89.77%。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预计业务线上化、离柜化的趋势会进

互联网浪潮对银行网点的影响有多大?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数据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银行行业离柜率为89.77%。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预计业务线上化、离柜化的趋势会进一步加深。在此行业大环境下,截至今年9月底,共计有2千余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那么,未来银行网点需要做些什么来维持"生计"?某股份制银行智慧网点的转型经验或许能为同业者带来有益借鉴。

创新厅堂营销方式 给顾客一个"到店"理由

离柜率高对网点来说并非百害而无一利,当线上业务能够分担一部分柜员职责,更能让网点"腾出手"来进行金融服务的转型。专家表示,由"核算交易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是银行网点的大趋势,而这家股份制银行的深圳智慧网点,通过厅堂交互式理财沙龙、VIP远程投顾等创新营销方式,吸引了大批客户"到店",充分彰显线下网点的金融服务优势。

物理网点可以通过银行人员与客户面对面的讲解答疑,及时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该智慧网点借用MAXHUB定期在业务大厅举办理财微沙龙,交互式沟通进一步促进网点客户的活跃度和黏性——不仅可以在屏幕上一边介绍金融产品一边通过触控手写为客户们"划重点",灵活高效传递理财干货,网点人员还能结合内置软件设计互动小游戏,现场抽奖、扫码领红包……让客户真正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顺带进一步提高掌银的动账率。银行网点吴经理表示:"以前客户等待时都在耍手机,现在却更愿意参与互动式理财沙龙,厅堂营销终于不是一个人尬讲了!"

银行网点办公模式信息化 提升内部工作实效

当然,对外营销模式的数字化也需要银行机构内部的高效运营来支撑与推动,该智慧网点在创新厅堂营销的基础上,也在不断推动着办公模式的智能化升级,提升内部工作实效。

每日晨夕会是网点人员的必备工作内容,以往银行通常采用普通白板+投影机+音响等设备开会,存在线缆连接、调试复杂、占用空间大、故障率高等问题。而智慧网点用MAXHUB随时随地开启信息化晨夕会,不仅一机多用无线传屏告别了设备连接的繁琐,书写批注扫码保存还能让员工将重点会议信息随身携带,进一步推动无纸化办公。此外,网点视频会议方案还可随时支持总行与分行之间的远程培训,培训内容可通过屏幕录制的方式进行保存,形成网点自有培训资料库。

在日常的工作运行中,信息化的办公模式也多方面提升了网点的运行效能。比如当厅堂显示屏资料需要更新时,总行可以将制定好的营销资料一步替换到搭配信发系统的MAXHUB上,让各支行的内容保持统一;在放置在业务大厅的MAXHUB中也可以设立智能客服模块,汇集百万级银行知识问答库的智能大屏可以分担一部分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的答疑解惑工作。

可见,从无处不足的交互式大屏到与银行各项业务系统的打通,充分发挥高效会议平台MAXHUB的显示、交互与协同功能以及兼容优势,该智慧网点已然找到新金融时代生存法则。而这在行业内也已不是个例。如今,广发银行、富滇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村信用社、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在内的30余家金融机构都已经是MAXHUB的受益者,以技术赋能寻得提效、获客、活客的新途径。在行业"关停潮"之下,这样软硬件一体化的银行网点整体解决方案,或将是传统银行网点"前浪"变"后浪"的有力契机。


推荐阅读:沧州热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