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压下的调味品行业,路在何方?

重压下的调味品行业,路在何方?

重压下的调味品行业,路在何方?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调味品生产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食品工业的迅速发展,调味品的生产和市场出现了空前的繁荣和兴旺。尤其是近年来,整个调味品行业品牌不断涌现,品类不断丰富,质量不断提高,受到了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全社会的普遍关注,被称为“黄金赛道”。

      但从2021年伊始,调味品行业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大豆、玉米等原辅料较去年有较大上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餐饮行业消费恢复缓慢,导致调味品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同时产能释放过快,市场供大于求,多种因素叠加引发企业利润大幅度下滑。

      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信息中心的统计,16家调味品上市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合计为605.06亿元;净利润合计88.37亿元。营业收入正增长的有12家,占16家上市公司的75%,净利润净增长的有6家,占16家上市公司的37.5%。与2020年同期比较,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面对经营压力,调味品行业和企业积极应对。对内,苦炼内功,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能力,广泛应用智能化数字化设备;对外,创新谋变,针对新的消费趋势拓展细分品类,研发新的产品,理顺产品价格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过去已去,未来将至。在这新旧交替的重要时期,有很多课题需要我们研究和思考,尤其是调味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是每一位关注调味品行业的人士都需要回答的问题。而问题的答案也许就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CFE2021)。

      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是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的业内高度认可的大型知名调味品专业展。始办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届。不仅为企业提供宣传品牌、展示新品、投资洽谈、相互交流的展会功能,而且头部企业和行业领袖云集,前瞻资讯迭出,高端企业运营方略碰撞,因此也被誉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展会仍然吸引了江苏恒顺、上海太太乐、李锦记、海天味业、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美味鲜、四川天味、安琪酵母、鹤山东古、广州致美斋、天津利民、北京首农味业、王致和、六必居、加加食品、上海味好美、王守义十三香、水塔醋业、紫林醋业、东莞永益、成都海科机械、北京百越达商贸、山东星美包装机械等在内的数百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会看点多多。

      展示新品更丰富。重压下的调味品企业明显加快了新品研发的进度,大量的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集中展示。三天展出时间,逾千款调味品、食品配料、机械设备、包装材料、原辅料等全产业链产品将与观众见面。让您一次了解全行业的新品动态。

      研讨话题更深入。展会期间将举办包括调味品行业C100领袖峰会、2021中国调味品行业资源发布大会等有高规格的论坛活动。汇集行业头部力量,调制顶级思想盛宴,参会嘉宾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共同探讨调味品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对接服务更高效。为了协助行业企业精准对接,展会组委会发起“VIP调味品供采对接闭门会”等活动。利用展会的天然商贸平台对接优势,为优质供应商和产业链采购商、经销商等企业提供免费的高效私享对接交流机会。

推荐阅读:板壁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