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泛乐莱联合好心情,呼吁多关注职场人心理健康

泛乐莱联合好心情,呼吁多关注职场人心理健康

泛乐莱联合好心情,呼吁多关注职场人心理健康

      2021年即将结束,世界正准备迎来2022年,但在全球肆虐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正在朝着“又一个感染高峰”全力冲刺。此次疫情流行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企业员工作为社会生产力的主要力量,其心理健康状况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作为专业的情绪健康医学营养品提供商,泛乐莱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联合北京好心情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冲出阴霾  Out of the Abyss⌋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重点围绕青少年抑郁、女性抑郁、职场人群焦虑抑郁等主题展开。

      ⌈冲出阴霾  Out of the Abyss⌋第三期公益讲座《职场人喷涌的情绪火山—职场压力与抑郁》,已于12月30日圆满结束,泛乐莱与好心情特邀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睡眠科王骞主任,与听众分享职场人心理健康状况,并提供了全面、科学且可操作性强的心理健康管理建议,为职场人排‘忧’解难。泛乐莱希冀以此为切入点,唤起职场、家庭乃至全社会对人心理问题的重视和理解。


      “工作狂”可能更容易患抑郁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抑郁症患者总数超3.5亿例,中国约有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约4100万人患有焦虑症。

      随着社会生产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职场人群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社会的生力军,往往承受着业务绩效、职业发展、人际关系等多重压力,睡眠障碍、紧张焦虑已经成为职场人群的常态。

      “上班族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在我国,抑郁症是造成工作人群效率低下的第一诱因,但对造成工作效率不高原因排序中,受访者却将抑郁症排在脑血管、心脏疾病之后的第三位,这是公众对抑郁症警惕性不高的表现。”王骞主任说道,在第七届心理卫生学术大会发布的“中国首次工作场所中的抑郁症”数据调查报告显示,抑郁症在工作人群中的患病率为2.2%~4.8%,70% 的抑郁症患者因抑郁症而请假中断工作。

      发表在BMJ Open杂志的一项研究也表示,在更加投入工作的状态下,更有可能通过长时间工作而产生严重的抑郁症状。因此,过度敬业的员工可能会成为工作狂,忽视情绪低落的早期信号,继续工作并发展成严重的抑郁症。


      肠胃不适,情绪健康问题的信号灯

      “职场上,因工作压力出现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主要有以下特点:记忆力、反应力明显下降,脾气秉性变化,丧失兴趣精力不足,此外还有躯体症状如睡眠障碍、胃肠道不适等。”王骞主任提醒,若事出有因且偶尔发生的心情低落、食欲不振、兴趣丧失、睡眠障碍等抑郁症症状无需紧张,若持续一周以上应引起重视,但存在两周以上,已经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则要警惕患有抑郁症的可能。

      临床中很少有患者第一次就直接到精神心理科就诊,多数抑郁症患者常因为躯体症状比如胃肠道不适,就诊于综合医院。患者在各个三甲医院的各个科室“往返”,总是得不到一个诊断,提着一大包药,却治不好病。对于这样的现象,王骞主任表示,要提高对躯体症状的警惕性,肠道疾病久治不愈,需考虑情绪问题。“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心理(精神)健康需从肠道菌群考虑,肠道菌群调控机体神经内分泌及代谢,参与孤独症、抑郁情绪、焦虑情绪的发生与改善。”


      找到情绪的安全出口

      职场青年群体的健康质量仍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但健康不仅仅局限于身体,还应延伸至心理。王骞主任强调,情绪也需治未病,可以通过膳食营养、运动和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生理健康状态,为心理健康打下坚实基础;通过社交、培养个人爱好等方式建立多个适用于自己的情绪出口;而当心理问题发展到自己难以掌控的时候,积极、及时求助心理工作者介入。

      对于抑郁症患者,治疗目标也不仅仅是为了消除症状,避免复发,还要让患者能够恢复社会功能,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这一过程中,不仅需要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还需要多方努力共同推动对抑郁症的正确认知,营造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

      泛乐莱是一家专业的情绪健康医学营养品提供商,团队成员在精神健康领域中深耕了20年之久,以不断提升人类生命质量为己任,积极助力精神卫生的教育和对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意识提升的工作,推动了诸多项目,包括“好心情守护计划”“精神心理圆桌派”“聚焦肠道微生态”等。此次与好心情联合开展的⌈冲出阴霾  Out of the Abyss⌋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便是旨在提升全社会对职场人群进行抑郁症预防与干预的意识,帮助职场人以一种自信、积极健康的姿态应对机遇与挑战。

      在情绪健康的非药物解决方案方面,泛乐莱拥有强大科学数据支持的情绪益生菌产品——舒忧菌,获得“可改善健康人群心理压力”健康声称,并且通过官方认证(加拿大NPN编码: 80021343 & 80062908 ),可提升正面情绪,平衡肠道功能,为焦虑抑郁人群提供一种天然健康的选择方式,也为健康及亚健康人群,建立一道预防心身疾病的屏障。

      心身健康是个系统工程,需要药物、医学营养调节剂、心理治疗、物理治疗、运动、生活习惯等多方面的有机结合,才能促进整个心身健康的平衡。

      泛乐莱将在提供专业、安全的医学营养调节剂基础上,拓展更多的服务和可能性,通过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科普活动等方式,呼吁全社会从点滴改变开始,关注和理解职场人心理状态,携手共建一个包容、友好的职场人心理健康环境,推动建设一个充满幸福感的社会。


      关于泛乐莱:

      泛乐莱于2019年创立,专注于提供国际先进的情绪健康医学营养品,旨在为心理、情绪亚健康人群,焦虑、抑郁等轻中度人群,失眠人群,记忆力、注意力不足人群,及特殊人群(包括:孕产妇、老人、小孩)等提供非药物解决方案,如有循证证据的精神医学营养调节剂。

      目前,泛乐莱主要有情绪、睡眠、认知和儿童四大产品系列,所有产品均为原装进口纯植物成分、国际医学指南推荐、具备循证医学证据,覆盖精神心理健康领域各年龄段的用户需求。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