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衢州有礼 婺游报之金华旅游推介会走进衢州

衢州有礼 婺游报之金华旅游推介会走进衢州

衢州,金华,不止是地理相接,儒学使两座城市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座城是孔子嫡长孙定居之地。孔子第四十八代在此敕建孔氏家庙,开启了“南孔文化”,“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衢州,金华,不止是地理相接,儒学使两座城市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

一座城是孔子长孙定居之地。孔子第四十八代在此敕建孔氏家庙,开启了“南孔文化”,“一座最有礼的城市”成为衢州最独特的城市标签。

一座城是风采卓然的学诞生地。宋元年间,五位入祀孔庙的大儒在金华的山水之中游走,钻研学问、叩问沧桑,赢得“小邹鲁”的美誉,积淀了千年的文化底蕴。

6月26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微度假·轻旅行”2022金华文旅迎省运走十城推介会走进“南孔圣地”——衢州,以婺州山水向衢州市民发出最诚挚的邀约。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菊春,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宏新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地旅行社及涉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与活动。

推介会上,“一山一城一水”让水墨金华的风光与人文画卷逐渐展开:风光奇趣的浦江是一幅精美绝伦的山水画卷,亦是一册厚重的人文史书,诉说着万年故事;温泉之城的武义有着最舒适的42摄氏度,温泉水如一双纤纤玉手,在雾霭蒸腾中为你洗尽一天的疲惫;“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的磐安,同样是孔子后裔的聚居地,山水之间洗养心灵……金华市文广旅游局及金华各县市区景区推介官轮番上阵,对各景区当季及特色旅游产品作了详细介绍,收获了现场衢州与会代表的满满好评。

除了文旅宣传片和景区推介,金华还带去了极具特色的非遗表演和独特的婺式美食,勾起了现场观众的食欲,大家纷纷表示要到金华实地尝一尝。

金华各景区还把旅游招徕政策带到活动现场,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奖励政策,诚邀衢州游客来金华旅游观光。

为了给衢州人民带去更好的文旅体验,金华市文广旅游局今年主打推介了“微度假·轻旅行”文旅新品牌,并推出“浙江人游金华”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惠民举措,各县市区也纷纷推出相关奖补政策,进一步提振旅游业复苏信心,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加快推动金华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比如,旅行社组团在金华市区游览2个以上收费景区,且成团人数在16人以上、每人门票实际消费40元以上,按30元/人标准奖励;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跨市游正有序放开,针对旅行社大团、专列的相关奖励补助政策也成为了咨询热点;同时,致敬最美逆行者,金华多数旅游景区还为医护人员带去了免费游玩的福利。全国医护人员只需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医师证、护士证或其他有效医务工作证件),便可免费游玩(免大门票)金华旅游景区。此外,叶圣陶笔下的金华双龙洞也面向全国中高考生及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

夏味渐盛,水满山绿,古城金华在“诗和远方”中等你。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