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年“常山英才”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球纳贤

2022年“常山英才”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全球纳贤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集聚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助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高质量发展,2022年“常山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将于8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集聚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助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高质量发展,2022年“常山英才”创业创新大赛8月正式启动,力求开辟常山全新引才路径,为常山创业创新的热土注入新鲜活力。

常山县地处浙闽赣皖四省九地市中心地带,是中西部通往长三角地区的“桥头堡”,常山江航运开发工程列入国务院“十四五”规划,通江达海指日可待。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地区1小时交通圈,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十分便捷。

拥有3.09平方公里浙赣合作(衢饶)示范区核心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交汇点。规划面积达35平方公里的常山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园区,入选全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规上工业企业140家,规上工业总产值182.1亿元。

高端装备零部件产业强势崛起,瑞典斯凯孚、天津利安隆、大和热磁、哲丰新材料、小乔科技、众卡产业园、鹏辉汽车等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在这生根发芽。“两柚一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蓬勃发展,天子、艾佳、柚香谷等龙头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全国油茶交易中心落户常山,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油茶公园,香柚、香榧、蓝莓等农业新“三宝”异军突起。

加大创新型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县域核心竞争力,本次大赛致力于打造“常山英才”双招双引品牌,面向全国范围内征集“高端装备零部件”“两柚一茶”“大健康”等领域且符合要求的优质项目,营造人才引领发展的创业创新氛围,为常山建设“浙西第一门户”添加澎湃动力。

赛事联合了10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知名门户媒体以及其他媒体网站发布大赛宣传信息和项目招募海报等,吹响大赛启动的号角,并联合全国创服合作机构、合作投资机构进行优质项目定向邀约、招募遴选参赛项目——主要面向国家和省级“引才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海内外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以及符合常山产业发展定位的高层次人才项目,通过启动仪式、城市推介会等多种渠道公开赛务信息,计划招募全球范围内创业创新项目不少于150个。

针对所有参赛项目规划项目初审、落地对接城市推介会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并服务优秀项目落地常山县发展。

为招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常留常,常山县为来常人才提供了丰厚的政策待遇常山英才计划本届大赛政策支持,经评审认定为A、B、C三类并落户常山的项目,分别给予8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项目启动资助,两年内产业化效益显著或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经评审认定,B、C两类可升一档资助;五年内(生物医药类企业可适当延长)按其地方综合贡献最高再给予400万元奖励。感兴趣创业者,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也可登陆网站查看赛事相关信息并进行赛事报名。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希望在常山广袤的大地上,与各位创业者一同描绘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助推常山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