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蓄足发展活水,常山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

蓄足发展活水,常山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

“常山基础完善、资源富集、服务优越处处充满发展的机遇、涌动创新的春潮,时刻向广大投资者、创业者张开热情的怀抱。4月21日,在杭州临平服务制造研究院举行的2023常山双招双引(杭州)城市推介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翊现场向企业家和各界创新人才发出诚挚邀请,一同推动常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2023年“常山英才”创业创新大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农业科技等领域的10个优质项目签订了落户意向协议,为常山发展注入新动能、添加新活力。

活动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候迪波作专题演讲,围绕智能化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分析。

把牢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口”

近年来,常山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管齐下、引育并举,实体化运营油茶、精密基础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深化“常青藤”助企服务行动,以时不我待的干劲,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3月3日,在常山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上,《优化营商环境“一切为了U”十二条举措》正式发布,激励广大企业家在常山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潜心创业。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翊也再一次提出,常山将举全县之力打造“全市前列、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最优县,与广大企业家共享“最优服务”。

有了优质营商环境的一路呵护,企业发展也“如鱼得水”。

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艾佳果蔬有限公司、常发粮油和在场的企业家们分享了在常创业发展、与常山一同成长的故事,引起了许多企业家的共鸣,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把握引育留用人才“全链条”

迈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眼下的常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优质人才、更有条件成就优质企业。

“目前我们在‘两柚一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上也有了新的突破,今年3月份年产值45亿元智能灌装项目已经正式开工。预计,项目正式投产后,柚香谷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常山县招商中心副主任涂晓明现场介绍,接下来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

招得来还要留得住,留得住更要发展好。常山对人才的引育工作有着深入思考,最大限度帮企业优化人才环境,让大家尽展所长。

对入选“常山英才”计划的项目,经评审认定为A、B、C三类并落户常山的,分别给予8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项目启动资助;建立“教育券”制度,对引进的重点人才,做好统筹保障;实施“海外工程师”“周末工程师”“银领工程师”等计划,柔性引才........常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玉龙对常山的人才新政做了详细的介绍,会后他在采访中还谈到,我们率先在全市进行了人才发展集团的实体化运作紧盯战略人才储备,加强创业创新平台支撑,去年我县共引进国家级重点人才3人,培育浙江杰出工匠2人,创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创新站2家,均居全市首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常山整体人才生态环境在不断优化,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长久的动能活力,我们诚邀天下英才前来常山,在常山有更好的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