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企业 > 正文

义乌男子为手机靓号“停机保号” 却被告知号码被出售无法收回!

义乌男子为手机靓号“停机保号” 却被告知号码被出售无法收回!

尾号为8777的手机靓号,一直都让盛先生颇为自豪。不过两年前因一些特殊原因,他不得不为靓号办理了“停机保号”业务,并充值了足够的话费。

义乌男子为手机靓号“停机保号” 却被告知号码被出售无法收回

网络配图

尾号为8777的手机靓号,一直都让盛先生颇为自豪,不过两年前因一些特殊原因,他不得不为靓号办理了“停机保号”业务,并充值了足够的话费。近日,盛先生却突然得知自己的靓号被移动公司卖了出去。

那么,明明办理了停机保号业务,号码怎么还能被卖?移动公司又何以在没有告知客户的情况完成交易呢?

据介绍,2015年,盛先生因对尾号为8777的手机号码办理了停机保号业务,每个月缴费5元。“话费余额足够这2年多停机保号业务的扣费,按理说应该还在停机保号中。移动公司在既没有告知我,也没有征求我同意的情况下,就把手机号码卖给了别人。”盛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办理停机保号业务,是因为这个号码对他还有用,准备近期重新启用,可是现在号码竟然已经变成别人的,这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无奈之下,盛先生向义乌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了移动营业厅了解情况。据了解,盛先生尾号为8777的号码为神州行标准单项卡,于2015年6月4日通过10086电话办理了停机保号业务。该手机号码销户的原因为“话费到期”,3个月后系统自动销户。

佛堂移动营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盛先生属于2011年1月1日前入网的神州行品牌客户,话费存在有效期。但是从2012年1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了话费的有效期,此前入网的用户可通过10086人工或至移动营业厅取消话费有效期。取消话费有效期后,如果客户申请办理报停业务,在停机保号业务期间,跨整月将收取5元/月的停机保号费。但是盛先生没有办理取消,话费有效期到后,话费自动到期,就出现了销户的情况。正常使用的手机,因为话费一直在消耗,所以并没有人留意到话费有效期变更这个问题,盛先生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

调解过程中,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表示,消费者在申请手机号码时所签订的合同属于租赁合同,消费者并不拥有手机号码的所有权,仅有使用权。合同中有一项条款中写明了“欠费满三个月的,移动公司方有权做销号处理” ,只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并没有在意。所以,移动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回手机号码,并不构成侵权。但是对于话费存在“有效期”,盛先生通过10086办理时办理人员也未进行提醒,存在一定的过失。

经调解,移动公司表示愿意将该手机号码的剩余100余元话费退还给盛先生。但是,现在该号码已经卖给其他人使用了,不可能再去拿回。

“当初我买这个号码花了4000元,移动公司这样我肯定无法接受。”盛先生告诉记者,他还将通过其它渠道继续维权。

推荐阅读:新疆在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