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克斯康与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确定首选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

海克斯康与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确定首选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

海克斯康与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合作

      海克斯康于11月10日宣布与法国南部著名的ITER核聚变研究项目签订了新的首选供应商协议。根据协议,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将正式成为该项目在关键装配阶段的主要计量支持方。新协议的一个主要重点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将指派当地工程师团队为ITER继续提供跟踪系统相应的专业技术。同时,公司许多其它计量设备将被纳入新协议中,海克斯康其它产业单元也将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核聚变实验室在未来几年将要面临的新挑战。

      先前,ITER项目团队已经在诸多应用中使用了海克斯康的计量技术,不仅如此,该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承包商也选择了海克斯康的硬件和软件作为技术组合的一部分参与ITER。新合同表明,海克斯康与ITER的合作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项目刚开始的时候。

      ITER项目的组装阶段将持续7年左右,将有100多万个部件需要组装,这便进一步增加了项目对高端计量技术的需求。其中,ITER项目中涉及的大型组件的装配组装精度要求很高。ITER团队是通过一个永久安装的三维坐标系统来实现这项任务,该系统由目标“巢穴”和仪器站组成,具有精确计算的几何装置——托卡马克全球坐标系统(TGCS)。放置在这些“巢穴”中的球形回射器可以利用激光*从不同位置定位,从而保证安装承包商可以通过此网络以亚毫米的精度对准部件。

      “从托卡马克装置中的任何位置,都可以通过测量任务本地的少量参考点来访问这个坐标系。对于我们的安装承包商来说,这是一个强大的、必要的工具,”ITER机器制造部计量组组长戴夫·威尔逊说。

      ITER团队还使用海克斯康的激光跟踪技术进行组件质量控制,确保新零件的制造和构造符合设计要求,符合实验聚变反应堆要求的精密公差。对于大型部件,如2019年组装后评估的低温恒温器下气缸,该检查就使用了海克斯康跟踪仪的3D测量功能作参考,也使用了手持式激光扫描仪(如Leica扫描仪LAS)的6自由度测量功能。

      “简单地说,先进的激光跟踪技术是ITER项目的基石,”ITER的Dave Wilson说。“核聚变发电的误差范围非常非常小,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精度的计量方案。跟踪系统自项目开始以来一直是整个项目的基础,我们很高兴与海克斯康达成了新的首选供应商协议,因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克斯康的激光跟踪技术在未来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海克斯康与ITER的新合同将持续到2027年,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现有的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将继续在核研究领域进行合作创新。ITER的工程师不仅是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服务的用户,他们还参与了海克斯康的产品研发和测试,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严格的标准将继续推动海克斯康新技术和新方案的发展。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秉承“智慧引擎,共赋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 带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推演智慧城市的演进之路。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海克斯康智慧城市打破传统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跨部门的互联互通,通过完善的智慧城市运营平台架构,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网络基石,驱动城市管理业务和技术创新,创造更美好、更智能的生活。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隶属于海克斯康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测试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通过使工厂更智能,帮助用户实现品质、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业务目前遍及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21,000多人,其2019年全年净销售额超过39亿欧元。

推荐阅读:河北新闻在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