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爱”背后的保健品推销——低价购买,高价售出

“关爱”背后的保健品推销——低价购买,高价售出

近些年来,保健品在市场上火爆,央视曝光保健品新骗局,保健品免费还能每月领取一笔补助,骗子背后的套路,那叫一个深。最近在衢州龙游本地多次发现关于纤秀饮料风味粉的保

近些年来,保健品在市场上火爆,央视曝光保健品新骗局,保健品免费还能每月领取一笔补助,骗子背后的套路,那叫一个深。

最近在衢州龙游本地多次发现关于纤秀饮料风味粉的保健骗局。很多保健推销的与当地多家按摩店,养生馆合作,打着医疗保健的幌子,夸大按摩体验的效果,夸大产品的疗效。

受骗人谭阿姨她说,对方声称自己是健康管理中心人员,得知谭阿姨有糖尿病后,就告知她如果领取了老年补助就可以免费领取药物,并告知他们可以治这个病,那就是吃纤秀饮料风味粉,时间不长一两个月就行,谭阿姨一想免费的并且可以治病就想着搞一下,谁知对方随即表示药物是免费的,但需要谭阿姨缴纳个人所得税,每月300元,乍一听谭阿姨觉得就两个月,可以,后来对方又给谭阿姨寄来一张卡,谭阿姨接卡拿卡时要交1020,还送了刮刮卡,以高回报为由,诈骗谭阿姨又交了1600块钱,还有一次说送谭阿姨终身制就是养老金补助保终身,要交3600元。这一事件幸好被送快递小哥发觉不对,提醒谭阿姨,后报警查明将嫌疑人抓捕。

经审讯发现他们卖给谭阿姨的纤秀饮料风味粉都是小作坊制造,没有任何医疗作用。该犯罪团伙先是利用假身份获取信任,再夸大其保健品疗效,抓住老年人心里,欺骗老年人可以获得福利,优惠政策,利用这些福利,优惠诈骗老年人钱财。经过审讯得知该团伙自2018年至20205月期间,疯狂作案2700余起,诈骗金额20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27个省市,470余人。

目前市面上很多保健品均说自己能够防止,改善,甚至能够治愈一些顽固疾病症状,且许多人存在因疾病本身不易治疗,多方求医无显著疗效,只能靠药物控制的情况,就声称可以改善甚至治愈且时间不长,抓住受害人希望尽快治愈的心理愿望,且利用并不过高的价格,让受害人萌生拼一拼的想法。

然后做虚假宣传宣传,声称利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药物,组成药方制成保健品,其实是在小作坊里购买常用中草药,利用一些吃了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中药进补方子,随意配伍,以假乱真,治不好也吃不出问题。

有点水平的诈骗团伙会根据疾病情况,配备一些迷幻型药物,让受害者错误的感觉到身体轻松了,尤其是在线下去按摩养生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腿脚灵便等错觉,其实并无任何疗效,也没有好转,都是错觉!但此类药物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并且每人是否适用程度不一,这种情况较少。

更多的还是利用任何人吃了都不会有问题的中草药,甚至是常用食物制成保健品,加上虚假宣传,再加上优惠福利,欺骗消费者。部分受害人吃了无效,极其少数受害人因自身身体恢复改变,错误认为是保健品原因,保健品盗取胜利果实,诈骗团伙受益,但好景不长,身体不过是调用了自身能量暂时维持,没有正确的后续治疗,最终还是无效,甚至耽误最佳恢复时间。

最后受害人因无效询问,诈骗团伙便以疾病本身为借口,多方推脱,甚至再把受害人带进另一个保健品陷阱。最后拖至受害人对该类保健品失去信心,因久治不愈习以为常,且没有吃出问题,不在继续购买。抓住自身是保健品,不是药品,不主治愈,且吃后无问题,不会轻易被举报、调查的侥幸心理不断欺骗,诈骗,谋取利益。请广大消费者擦亮双眼,不要被蒙蔽。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