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品牌引领,开启上彭川村产业进阶之路

品牌引领,开启上彭川村产业进阶之路

  上彭川村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九华乡东部,气候湿润、四季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特别适合农产品的自然生长。村内产业丰富,盛产油菜、大米、竹笋和柑橘,其中油

  上彭川村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的九华乡东部,气候湿润、四季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特别适合农产品的自然生长。村内产业丰富,盛产油菜、大米、竹笋和柑橘,其中油菜种植在上彭川村已有百年以上历史,坚持传统榨油工艺的做法,让上彭川村的菜籽油在本地备受追捧。

  上彭川鸟瞰规划图

  如何持续发挥村内菜籽油优势产品的带动作用,让村内其他特色产品能够同样获得市场的认可,成为了摆在上彭川村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于是,借助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特色村+新零售村”的项目契机,引入杭州致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团队对村内产业进行了系统化的升级打造。

  品牌进阶——创建村级品牌持续赋能产业

  在团队进驻村内后,对于村内的核心优势产业进行梳理分析后发现,上彭川村的菜籽油已经具备良好的打造基础,在前期的电商渠道尝试中,凭借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品质,1天大卖1200多斤,可谓声名在外。而其他特色产品虽然也有不错的品质,却在产品打造和渠道建设上存在较大短板。

  上彭川品牌视觉

  基于对于村子的全面调研以及村领导班子的深度访谈,团队创建孵化了全新的村级产业品牌“上彭川”,该品牌将覆盖村内核心优势产业,完成对村内产业的统领,并持续赋能。

  产品进阶——增加特色新产品,产品矩阵更完善

  针对上彭川村优势产业较多的优势现状,在完成了“上彭川”品牌的基础打造之后,团队开始分阶段打造“上彭川”品牌下的系列产品,形成统一的产品视觉体系,让村内的优势产品在面向终端渠道消费者的时候形成产品矩阵。

  手绘素材水彩视觉

  团队在对菜籽油系列产品深化打造的同时,开始着重孵化大米、野笋干两大新产品。根据市场的需求以及渠道的特性,重新设计包装,产品品质感提升,更具品牌效应。

  菜籽油、大米、笋干产品包装

  氛围进阶——营造产业氛围,实现全面带动

  在完成了品牌和产品的基础架构之后,团队将特色产业村的氛围作为主要着力点,让品牌在村内可被感知。从上彭川村入口到村内设计了一整套品牌视觉应用。通过在村外入口设置路牌标识、路灯道旗,在村内绘制有品牌元素的墙绘,让进村的人提升对上彭川村的整体印象。

  产业氛围营造

  村内的一所百年老宅也通过修葺华丽变身为“上彭川”品牌农业产业展示馆,今后这里将成为上彭川村产品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向每一个访客讲述着这边一年四季农人匠心的故事。

  上彭川村品牌农业展示馆

  渠道进阶——线上线下双铺路,经济腾飞更快速

  农产品的销售,是农产品品牌营销的重要闭环。在上彭川村,菜籽油的产品已经具备一定的口碑和市场。团队从村内产业现状和市场渠道需求出发,发力线上渠道的建设,一方面为村内搭建了品牌官方旗舰店,另一方面引入电商直播带货的概念,带领村民学习电商直播知识,为欸后的产品电商渠道的建设做足准备。

  另外,团队积极拓展产品的线下销售渠道,通过产品持续的展销及渠道对接活动,截止目前已与3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良好的产品基础,后续团队还将产品推广至更多的销售渠道。

  电商知识培训

  乡村振兴,品牌先行,上彭川村借助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特色村+新零售村”项目的打造,经过“品牌创建、产品开发、氛围升级、活动引流、培训赋能、渠道对接”六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初步实现了品牌赋能产品,产品提升品牌的良性机制,带动村内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焕发出愈加蓬勃的生命力。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