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点星助力,为爱传递——百年人寿石家庄本部“星辰计划”启航

点星助力,为爱传递——百年人寿石家庄本部“星辰计划”启航

我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表达;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总是偷偷的流泪,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总是独自叹息;我不喜欢出门,也不喜欢热闹;更不喜欢被人指指点点,成为聚焦。有人笑


我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表达;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总是偷偷的流泪,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总是独自叹息;我不喜欢出门,也不喜欢热闹;更不喜欢被人指指点点,成为聚焦。有人笑我傻,有人见我逃;其实,我只是被一个叫“自闭症”的怪兽纠缠,无处可逃……

百年人寿2021星辰计划以关注和助力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为主旨,通过组织志愿者有规律、有频次的暖心陪伴,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呵护与关爱,共同助力自闭症儿童成长。

2021年6月10日一早,百年人寿石家庄管理本部8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恩慧康复培训学校启动了“百年星辰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石家庄市裕华区恩慧康复培训学校一所专业的儿童康复训练机构,此次活动得到了康复学校苏主任的大力支持,热情阳光、富有爱心的徐老师策划了整个活动流程。首先,由康复学校徐老师与志愿者交流自闭症基础知识,并解答志愿者的疑问。随后,组织孩子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

紧接着,志愿者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第一堂是音乐课,和孩子们伴随着音乐一起跳舞看着孩子们节奏不一的舞姿,直观的视觉激发了志愿者们强烈的希望与孩子们进一步交流陪伴的爱心课间休息后,第二堂是文化课,大点儿的孩子们是古诗学习课堂,小点儿的孩子们是图文益智课堂,志愿者们自愿分3组结伴与孩子同上一堂文化课。短暂的伴学,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求知的欲望,让志愿者们内心更加坚定了陪伴的意义。

课堂陪伴结束后,百年人寿石家庄管理本部向康复学校孩子捐赠“百年关爱包”,希望借助点滴陪伴与关爱,能助力这些孩子们在康复路上顺利前行。

活动最后,举行了百年人寿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百年人寿石家庄管理本部石家庄市裕华区恩慧康复学校建立起长期志愿帮扶关系。此次陪伴不是活动的终点,而是“星辰计划”爱的起点接下来的日子里,百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关爱陪伴这群孩子的康复成长。也呼唤更多的人一起关爱星童,传递温暖,用爱心点亮健康成长路上的心灯,用行动温暖孤独的心!集星辰之光,汇星河绚烂,共同助力自闭症儿童快乐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