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3·15以案说险”之防范老年群体代理退保案件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3·15以案说险”之防范老年群体代理退保案件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周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开展教育宣传和风险提示,强化消费者金融权益保护,帮助老年群体树立理性投资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在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周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开展教育宣传和风险提示,强化消费者金融权益保护,帮助老年群体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防范“代理退保”案件发生,谨防诈骗案件:一个自称是监管部门的人打来电话,说张奶奶之前买的保险产品存在欺诈行为,可以帮忙退保费,帮助退保需要收取1000元代理费,张奶奶没有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核实情况,也没有向监管部门确认,微信转账1000元代理费后与对方失联,这才发觉被骗。

不法分子通常的操作方法是:从非法渠道获取保险客户名单后,谎称可办理全额退保、修复征信等事宜,诱导消费者委托其“代理维权”,鼓动消费者退保正常的保险合同并收取高额代理维权“手续费”,用编造事实、伪造证据、提供虚假信息等手段恶意投诉保险公司,达到退保目的。退保后,有的不法分子还会诱导消费者“退旧买新”,购买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甚至节流侵占消费者退保资金,暗藏集资诈骗风险。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购买保险产品后确有维权需求,可以直接与金融机构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行业纠纷调解组织化解,或向金融监管部门反映,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