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衢州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华为发布“永不断网”路由器,你相信吗?

华为发布“永不断网”路由器,你相信吗?

要说平日里我们使用路由器,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断网问题了,尤其是学生使用校园网,每当考大学英语四六级或者晚上11点催促大家熄灯睡觉的时候,都会遭遇学校的无情断网。对于如今的“没有网不能活”星人而言,失去

要说平日里我们使用路由器,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断网问题了,尤其是学生使用校园网,每当考大学英语四六级或者晚上11点催促大家熄灯睡觉的时候,都会遭遇学校的无情断网。对于如今的“没有网不能活”星人而言,失去网络的痛苦简直难以名状。

那么,有没有一台可以永远不断网的路由器呢?别说,还真有!近日,华为推出了一款路由器,名字叫做华为移动路由,主打插卡上网、一碰连网和双网双通三个卖点。其中插卡上网这个功能,很多5G/4G路由器都已经有了,一碰连网功能在华为路由A2首发,华为首款Wi-Fi 6+路由器——华为路由AX3 Pro同样搭载了这个功能,因此前面两个卖点,都不算新鲜。

因此这次最大的亮点反倒是很多人都不太关注的“双网双通”。双网双通究竟是什么意思呢?这个卖点最早在荣耀路由上面就出现过,也就是可以同时接入两条宽带,消费者可以自行决定使用哪路运营商的宽带。

华为发布“永不断网”路由器,你相信吗?

不过在这款华为移动路由上,双网双通的定义就有些不同了。华为给的定义是可以支持移动网络和有线网络同时工作。毕竟这款华为移动路由配备了一个SIM卡接口和4个全千兆网口,因此同时支持SIM卡上网和宽带接入也就不奇怪了。

通常的移动路由器,都仅支持单路网络上网,而华为这款移动路由,可以支持双网。而且双网双通有两大实用功能。第一,可以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为接入的设备自主分配移动网络或宽带网络。例如,笔记本电脑下载、平板追剧等大流量业务,就可以分配到宽带优先,毕竟宽带网络网速快,而且流量无限不要钱。

华为发布“永不断网”路由器,你相信吗?

而对于刷抖音、聊微信、连接智能家居设备等等而言,就可以设置为流量优先,毕竟这类应用对于流量消耗并不高,始终保持有网在线才是当务之急。

说到“永不断网”,这台华为移动路由的双网双通功能确实有这个特点。它的移动网络和有线网络任一一路断线,都可以自动切换到另一路。尤其是移动网络,因为基站无处不在,因此基本不会有掉线的可能,说它永不断网也就毫不为过了。

想想看,如果你是一个大学生,晚上11点学校断网,而你可能和舍友还有用网需求,那不如试试这台华为移动路由。毕竟你可以用它的插卡上网功能,只要有了电,就能方便的开启Wi-Fi热点。“永不断网”的路由器,说的就是它了!

华为发布“永不断网”路由器,你相信吗?


推荐阅读:海南视窗

[责任编辑:无]